弃号了不再写同人

“爱即欢愉,爱即死亡。”

【许起】末班车

#梗源“愿你不再错过末班车,愿你不再错过深爱的人。”
#人物属于各位夫人ooc属于我
#文笔辣鸡一级预警

白起从局里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18:30。傍晚的空气凉爽而干净,有微风拂过他的脸颊带来泥土的潮湿气息。

幸运的话能够赶上回家的那班公交车的末班车,他这样想着,加快了走向公交站台的步伐。

然而,总是天不遂人愿。

就在他离站台还有100米的时候,一辆公交车缓缓地驶离了站台,正是他想坐的末班车。更加让人崩溃的是,这个时候天空中突然闪过一个霹雳,紧接着豆大的雨点就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。

“……靠。”白起忍不住低低地骂了一声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街旁便利店的屋檐下,顺便思考了一下自己是去买把伞走回家还是等雨停了飞回去。

“……白警官?”

温润低沉的声音自白起身后响起,那有些熟悉的声线让白起不由自主地抽了抽嘴角,同时开始思考一个问题:自己下次出门前是不是应该看看黄历。

果断选择装没听见,雨太大了,太吵,我听不见,嗯。

做了这样的心理建设之后我们的白大警官继续看着屋檐外的雨幕,雨没有要停的趋势,反而更猛烈了些,地面上的积水被雨点击打涌起一堆一堆的水泡。

还是去买把伞吧,这雨看来一时半会是停不了的。
这样想着白起慢慢地转过身去,祈祷着不要看到某人的脸,然而他刚转过身去就和墨发棕红色眼瞳的男人打了个照面。

……看来自己是真的有必要下次出门前看看黄历了。白起咬了咬牙,尽力扬起嘴角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:“真巧啊,许教授,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许墨露出他的招牌温和微笑,“白警官怎么不带伞?”

……真够气人的。白起的眼皮跳了跳,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礼貌温和:“今天走得急了没看天气预报。”

许墨看着他,眼中的笑意逐渐加深:“那白警官介不介意和我共撑一把伞?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应该是顺路。”

……顺个鬼哦许教授你家和我家是两个方向吧?白起正腹诽着想着用什么理由摆脱他的时候,对方仿佛看穿他心理活动一般抢先开了口:“也算是还白警官那天的人情,白警官,你可没有权利拒绝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走在路上的时候雨稍稍变小了些,白起用余光打量着许墨的侧脸,虽说是将近十年基本上没有再接触过,可是许墨的这张脸仍然保持着一种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年轻。

“白警官。”温润低沉的声音冷不丁地响起来,白起下意识地答应了一声,转过头去看向许墨,于是他的眼睛就与另一双棕红色眼瞳撞在了一起。

这个时候白起才发现许墨其实也变老了,以前的许墨眼神是温柔深邃一看人家小姑娘小姑娘就沦陷的,隐含着极轻微的嗜血野兽的危险气息的样子,而现在的许墨,眼神温柔依旧,深邃依旧,却不复危险,而是带着几分岁月沉淀下来的沧桑,明亮又哀伤,看得白起不知怎么地就心头一软,想给许墨个拥抱,像很久以前他惯于做的那样。

但他没有动。

与此同时许墨也在看着白起,他能够看得到白起的确是老了,曾经白起眉眼间那似有似无的青涩和少年气已经不在,眼角的细微纹路昭示着这张脸的主人经历过无数风雨,瞳孔也不复曾经的清澈透亮,而是带着一丝迷茫。

四目相对终究是有些尴尬,白起轻咳一声又把头转回去:“有什么事?”

然后他就听到身边传来压抑的笑声:“白警官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吗?和我对视居然心虚了?”

“……”白起的嘴角又抽了抽。

“好了,不开玩笑了,”许墨的神情重新恢复成淡然的模样,“最近都还好吗?”

“……挺好的,”白起低头看着地面,声音闷闷的,“发现奇迹稳居同类型节目收视长虹,华锐魏谦经营得不错,泽言记忆恢复了一部分……至少他想得起来他是华锐总裁,也认得出我和洛洛了,洛洛刚刚拿下奥斯卡,他和悠然的孩子已经五岁了,白夜那小子医生说他醒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……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?”白起低低地笑出声,“没什么好说的,没了谁生活都得过不是吗。我一个人,还过得去。”

他的话音还没有完全落下,就听到许墨喉中溢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。

他过得不好,许墨都知道,他很清楚这一点。
事实上他始终无法摆脱那个噩梦——他惯于把自己24-26岁那段时间的经历叫做噩梦——信仰崩塌,重要的人一一离去,虽然最后,他和许墨,周棋洛,李泽言四个人联手平息了那一切,但很多次,他仍会在夜半时分惊醒,梦里鲜血淋漓。

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心理治疗,但作用微乎其微,最终他的主治医师陆腾面带愧疚地对他说:“对不起,白先生,我真的无能为力。解铃还须系铃人,我觉得,你最好还是去找许教授。”

可他不愿意。

自BLACK SWAN的事件结束后,白起利用自己在军方的力量洗白了许墨的履历,自此之后就一直有意无意地躲着他,忙也是真的,不想见到许墨也是真的。

他们的恋情开始于许墨的欺骗而结束于真相大白,或许这是个不错的结束方式,白起常常自嘲地这样想。

但事实上,白起很清楚,自己从未放下对那个人的感情。

“过了这么多年,白警官是不是又把我当成了会轻易被骗到的人?”

温润低沉的声音在白起的耳边响起,搞得我们的正在出神的白大警官不由得打了个激灵,同时下意识地做出了要往伞外迈一步的动作,但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胳膊,他回头看去,视线再一次撞进许墨溢满笑意的眼睛:“淋雨会感冒的,白警官。”

白起皱了皱眉想要挣开许墨的手,却没想到对方动作出人意料地快,瞬间就贴近了自己的脸,唇瓣贴上了自己的嘴,有点冰凉又柔软的触感让白起下意识地瞪大了眼睛,然后,鬼使神差地,他伸手托住许墨的后脑勺,嘴唇压了上去。

然后就是长达三分钟的舌头的纠缠。

结束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气喘吁吁的,特别是白起,他的脸上还带着一抹不自然的潮红。

“没想到许教授还是个流氓。”

许墨笑笑,捡起刚刚亲吻时不小心扔在地上的伞:“那可能只是对于白警官而言。”

这话一出,我们的白警官耳根子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
“可是,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。”

“那么,”许墨微笑着向白起的方向走了一步,“白警官愿意和我重新建立关系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有个人,”许墨看着白起,声音温柔低沉,“他说过要教我爱,但是,我还没学会,他就不见了,我找了他好久。”

雨停了,阳光撕开黑压压的云层照在两人身上。

白起看着许墨深吸一口气,走上前抱住了许墨,声音温柔而坚定:“对不起,我会继续好好教你的,你学会了我也不会……”

“……离开你的。”


#强行HE,以下为BE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白起缓缓睁开眼睛,盯着天花板看了五秒钟才想起来自己是在顾征的宿舍里——审讯完犯人已经不早了而且当时外面在下大雨,所以他接受了顾征的建议,借住在顾征和另外一个警校师弟的双人宿舍里——师弟刚好请假回家不在。

他从床上坐起来,看向窗外。

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,月光透过窗户照进来,在窗台上留下百叶窗的阴影。

睡眠轻的顾征是被百叶窗拉动的声音弄醒的,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看见白起正在把原来半开的百叶窗全部拉住。

“怎么了老白,月光太亮把你晃醒了?”

白起闻言拉百叶窗的手顿了一下,回过头来冲着顾征笑笑:“不是月光,我做了个梦,醒来觉得月光太亮了。”

“做噩梦了?”

“不是,应该算个好梦,只可惜不是真的。”

而且怕是永远也不会成真了,就像是他没能赶得上他梦里的那辆末班车一样。

评论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弃号了不再写同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